close



之前 跟朋友討論到        囍餅其實並沒有這麼好吃
尤其當你一直不斷在吃的時候        那可真的是一點都不好吃了......

後來        芳宥排除困難的        送的是        手信坊的和菓子(點我看和菓子)

哇嗚~我也好想來點不一樣的唷!!(←心裡一直這麼想)

後來陸續看了好幾家有特色的

手信坊的銅鑼燒



這是我的首選最愛
因為我是哆啦A夢裡的"怡靜"        所以想要別具意義的銅鑼燒當我的囍餅
可惜銅鑼燒單價偏高        一盒銅鑼燒比一般囍餅貴        體積又比別人小
闖關失敗


Hanna's 手作花園



這個手工餅乾也很吸引我        網路評價不錯        
它的設計就是要當囍餅送        也真的有很多人送這個當囍餅(然後再加一個中餅)
就我的感覺        對於囍餅已經吃到膩的感覺來講        這個好像比較能入口
可是店家在台中          有點麻煩
後來          我媽堅持要一般的囍餅        叫我不要搞怪         只好捨棄它



舊振南餅店



既然發不了銅鑼燒和手工餅乾
後來        想說乾脆點        都中式的大餅好了
在雜誌上看到了這家舊振南        網路評價也很好        但是網路沒有價錢
同事去天母SOGO時順便幫我拿了DM問了價錢回來        哎唷!好貴哩!
不過他的尺寸也是有比較大        後來想想          好像不太適合        自動放棄!


北港囍餅 (日香珍餅鋪長益餅鋪日興堂餅鋪)

   

爸媽都是北港人        當初本來也想說一個西式喜餅+一個北港大餅送人
所以也看了北港這一大堆的餅舖
本來是看一斤的(因為要搭配西餅送)        但是礙於整體價位太高        預算不足
又後來西餅的決定實在困難重重        想說乾脆全送中餅就好
看來看去         幾家餅店的評價、餅的內容        好像都差不多        實在很難決定
長益之前妹妹結婚送過他的麻糬囍餅(紅豆、抹茶...等)         某幾個口味感覺有點太甜了
日興堂之前舅媽曾告訴我        那是北港正宗最有名的大餅        人氣也是最旺的
但是我記得那一次買回家吃的時候感覺又普普        可能是我本身不愛吃大餅吧


正當我猶豫不決時        媽媽做了一個非常堅持的決定           
那就是        一定要跟一般人一樣        有一個西式禮盒(依舊不准我送不一樣的東西)
然後爸爸也覺得麻煩 不再堅持要北港大餅
而我呢        沒有銅鑼燒了        也隨便別人了....



所以最後我決定了這一家:御倉屋!!



依舊保持我不想送類似東西的原則
我在網路找到了這一家         爬文好久        發現         這家和伊莎貝爾、皇樓都是同一個老闆
只是他們分別走不同類型的方向做特色的區隔
先跑了皇樓士林門市         門市小姐很有耐心的跟我介紹
他說        伊莎貝爾發展的方向是歐式的小餅乾、蛋糕類的東西
皇樓則是以東方的中餅、小餅乾為方向
而我挑選的御倉屋則是偏向日式風格        除了小餅乾        還有煎餅、米果、鱈魚片之類的
哇嗚~        陸續聽完店員的介紹        不用試吃         我就想直接下訂了說
礙於囍餅不是我一個人的事        還是開開心心的拿了試吃盒回家和大家分享再行決定

為了爭取媽媽的同意         親自帶媽媽到御倉屋的板橋直營門市去了解一下
來接待的是店長        非常的溫柔親切        拿了好多試吃出來
後來因為媽媽吃素的因素        囍餅也訂素的        
結果有幾樣很好吃的葷食        店長還特地多拿一些讓我帶回家自己吃
哈!        店長人真的很NICE!



最後我訂的是這個



我不喜歡太多無所謂的包裝浪費成本          或是不環保
而這個的盒子都是紙類          吃完全部拿去紙類回收          不需要東拆西拆才能回收
然後這裡頭的食物也算是跟別的比起來較多的        所以我很滿意
不知道我的賓客們        吃了之後真的有比較滿意嗎?(呵呵~)


因為工作的同事有太多人不能去了        而且結完婚就過年放假了        也不能結婚後發囍餅
所以        在結婚前的那個星期一先叫了第一批送到工作單位來


幾個比較熟的單位         或是曾經幫忙互動很多的主管同事
我都是送御倉屋的中餅→晶露戀曲(紅豆麻糬)        或        抹茶珍露(抹茶和菓子)



 

個人我最愛的是抹茶和菓子
因為沒有中餅那種一層一層會掉滿身體的薄餅片
抹茶甜甜苦苦的         抹茶混合白色的麻糬        再加上外面和菓子外衣        一整個就深受我的喜愛
差點馬上就全部訂這個了         可是它的單價比紅豆麻糬高        媽媽叫我         要冷靜!
所以最後 這兩種口味就各半嚕          但是不表是紅豆麻糬就不好吃唷


再來分享一下        囍餅中我喜歡吃的餅乾

     Icebox咖啡:這個很有咖啡香,濃啊!
  蔓越莓燕麥:這個蔓越莓很有味道,口感十足!
  薄燒-和風咖哩:很難想像薄餅配咖理會這麼好吃,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可以吃掉十個ㄝ!
  鹽燒卷:這個我覺得最有特色,平常的囍餅是看不到的唷!偏偏我挑的素食囍餅不能這個,遺憾ㄚ...
  黑豆:吃起來很像豌豆口感,聽說這個比較養身,我也很愛,偏偏我的喜餅也沒有,真的很殘念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a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